【第三屆澳門國際花燈節】-開幕式


日期:2018/09/03 關注次數:2888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澳門壹號廣場及永利澳門聯同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合辦,旅遊局及民署支持的“第三屆澳門國際花燈節”昨日開幕。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花燈節結合煙花匯演,展現澳門文化活動及節慶氣氛,為居民旅客提供感受澳門獨特文化的好去處。
 
    開幕禮昨晚六時半於壹號廣場及永利澳門海濱長廊舉行,文綺華、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澳門壹號廣場總經理陳詠豪、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蕭婉儀、澳門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信德集團市場推廣部總監董志遠及遇見文化有限公司商務總監許美恩主持開幕。
 
    感受獨特中西文化
    文綺華表示,花燈節利用濱海空間展示多位本澳及海內外藝術家精心打造的花燈,讓居民、旅客以不一樣的方式感受澳門獨特的中西文化、節慶氣氛。休閒的文創氛圍、傳統花燈及文創藝術,將海濱長廊打扮成花燈盛會的亮點。南灣雅文湖畔也有互動的花燈裝置,讓賞花燈習俗具創新體驗。
    主辦單位配合今年的澳門美食年,特別推出花燈節主題茶點,美食結合跨領域創意,推廣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新名片。
 
    花燈攝賽歡迎參加
    董志遠表示,今年與永利澳門主辦該活動,規模越辦越大。花燈節除宣傳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定位,還凸顯文創產業,為居民、旅客在中秋節及煙花比賽匯演期間提供多一個去處。
    澳門壹號廣場地段展出十件高六至十二米、以“愛在空氣中”為題的當代藝術巨大發光燈籠雕塑裝置;永利澳門地段展示以“蝶舞翩翩耀永利”為主題的大型蝴蝶花卉藝術裝置及互動燈飾牆。今屆花燈節繼續延伸至南灣 · 雅文湖畔,展示一系列色彩繽紛的花燈。
 
    燈飾展覽期間,永利澳門將舉辦花燈主題攝影比賽,不限年齡參加。參加者可於九月八日至十月十四日透過上載含有永利花燈元素的攝影作品(每人僅限一張)到永利微信公衆號參賽並讓公衆投票,票選出冠、亞、季軍及十名優異作品,結果十月十五日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