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澳門品牌力量 賦能大灣區文化創新


日期:2021/06/15 關注次數:2319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締造澳門品牌力量 賦能大灣區文化創新

#大灣區品牌包裝設計比賽正式啟動

#彩虹學院與番禺職業技術學院簽訂大灣區研修研習基地合作意向

 

2021大灣區品牌包裝設計比賽新聞發佈會暨彩虹學院之大灣區研修研習基地簽訂儀式於4月30日早上十時三十分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朱宏副部長、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陳子慧代局長、澳門貿易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 李藻森執行委員、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發展處 張子軒處長、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州市委員會 張彥副主任、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 蕭婉儀主席以及彩虹學院蕭潔儀女士等出席活動,見證彩虹學院大灣區研修研習基地正式落地。

 

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從2014年起開始舉辦大灣區品牌包裝設計比賽活動。比賽聯通9+2城市中代表高校,寄望以此平臺使大灣區設計專業學生與澳門本土中小企業迸發出睿智創新的品牌設計火花,為澳門品牌注入新一代消費群體的審美與營銷思維。在過往五年的活動,澳門中小企業及大灣區的藝術設計學生積極報名參賽。截止2020年,參與比賽的服務企業累計達到70家,參賽學生人數多達460人,創作設計作品高達215份。

發佈會上,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陳子慧代局長為活動致辭,表示“品牌”是一間企業最重要的無形資產,比賽提供了一個讓四個核心城市的專業年青人才互相交流的平臺,經科局將會繼續致力推動各項扶持企業及青年創新創業的政策,貫徹落實創新發展的理念,共同促進澳門經濟多元持續發展。並助力實現施政方針、企業、學生三方共贏。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州市委員會 張彥副主任期待通過本次設計比賽深化兩地多維合作,推動大灣區品牌意識、商業和教育資源的交流。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 蕭婉儀小姐表示,繼續發揮橋樑作用,聯動青年及企業的溝通,挖掘更多潛在機會。期望這次跨地人才培育計劃能夠加強大灣區的校企合作,助力澳門品牌和孵化品牌,以此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交流與發展。

 

活動也邀請了三位歷屆評審嘉賓,分別為林子恩先生、劉華智先生和楊超教授,以及三位獲獎學生分別為澳門科技大學在讀生楊英儷同學、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的吳俊設計師和畢業於澳門城市大學的楊驛盛設計師進行分享。評審們對舉辦此活動的意義表示十分的肯定,不只是鼓勵澳門中小企業品牌對品牌設計踏出一步,還有對大灣區青年人眼光給品牌注入新思維新角度表示期待。冀望在企業與專業設計之路上達到高度的融合乃至為未來發展作出準備。而同學們表示通過,第一能鍛煉自身的能力及提升設計水準,獲獎後更增加信心,鑒定在設計界發展的決心。認為是對在校學生的一個機會及挑戰,希望在校學生可以積極參與,感受不一樣的成長機會。本年度比賽將為期5個月(2021年5月至2021年10月),即日起接受澳門中小企業及在校學生報名,報名截止至5月13日。

 

 現誠邀本澳企業參與活動,通過與年輕設計師的對接,創新品牌包裝設計,合力推動澳門品牌走出澳門。參與企業需提供相關資料(歷史背景、市場定位、要求和願景等),作為參賽學生設計比賽的參考和命題。同時歡迎本澳學生積極報名參賽,以年輕人獨特的視角和藝術設計,訴說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