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澳門國際花燈節開幕典禮


日期:2019/09/13 關注次數:3655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中歐藝術家聯手呈獻巨型彩燈藝術裝置 點耀濠江喜迎「雙慶年」
 
澳門,2019年9月8日 – 「第四屆澳門國際花燈節」由澳門壹號廣塲、永利澳門及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辦,聯同合作夥伴馬若龍建築師事務所及澳門知名設計公司「Chiii Design」,並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市政署鼎力支持,於9月7日傍晚在澳門壹號廣塲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圓滿舉行開幕典禮。由即日起至10月15日,今屆國際花燈節將於澳門壹號廣塲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以及在南灣·雅文湖畔舉行,與眾共賀中秋迎雙慶。大眾可藉此配合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聯同觀賞。
 
 
出席當日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朱宏女士、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先生、澳門壹號廣塲市場部經理劉桉妮小姐、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女士、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蕭婉儀小姐、澳門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先生、信德集團市場推廣部總監董志遠先生及Chiii Design創始人兼創意總監劉華智先生,為本屆的澳門國際花燈節揭開序幕。
 
繽紛溫馨花燈藝術 中秋雙慶闔家同樂
邁入第四年,適逢今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由澳門建築師及著名藝術家馬若龍先生(Carlos Marreiros)親自策劃,於海濱長廊澳門壹號廣塲地段展出十件約高2.5至12米以「70+20慶典-家團圓」為題的當代藝術巨大發光燈籠雕塑裝置,並沿著面向南灣湖的海濱長廊伸延,營造光彩繽紛的氣氛。全部藝術裝置均由澳門建築師及著名藝術家馬若龍先生親自設計,而其中六件作品是由他親自裝飾,包括充滿「70+20慶典」元素的大型玉兔燈籠、《豬籠入水》、《豬仔錢罌》及《慈母》。
 
此外,其餘四件當代藝術巨大發光燈籠雕塑裝置由四位特邀的著名藝術家參與裝飾創作,包括本地著名畫家黎鷹先生的《遺世獨立耀濠江》、中國藝術家左正堯先生的《花耳朵》、葡萄牙藝術家拉奎爾.格拉里路女士(Raquel Gralheiro)的《花燈》及意大利藝術家斯奕度先生(Guido Scarabottolo)的《您能離我多遠?》,務求為澳門居民及訪澳旅客創造出溫馨樂融的賞燈之旅,亦完美體現澳門中西交融、多元薈萃的文化特質。
 
 
而位於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則展示由澳門建築師及著名藝術家馬若龍先生(Carlos Marreiros)與本地藝術家團隊攜手合作,創作出一系列以「蝶舞蓮影耀永利」為題的燈飾藝術裝置,讓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和諧喜慶。光影長廊以「手牽手」為概念,過千盞璀璨燈飾及過百個大型燈籠點亮海濱長廊,寓意澳門大家庭全體攜手走進新時代,共創繁榮盛世。兩側的大型LED燈飾裝置,飛揚的蝴蝶在金蓮花叢中翩翩起舞,連接圖案「70」及「20」來代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表達團圓回歸的喜悅,更有融合中秋及雙慶元素的動感燈光,為賓客帶來美妙祥和的體驗。
 
今屆澳門國際花燈節繼續延伸至南灣·雅文湖畔展區,由澳門知名設計公司「Chiii Design」聯同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全力打造一系列色彩繽紛並以「環繞賞燈」為題的花燈裝置。燈飾分別以「璀璨佳節」、「玉兔共聚」、「共賞明月」三個與中秋相關的主題組成,將傳統花燈與動態體驗給合,從多角度圍繞燈飾,創造不一樣的觀賞體驗,增添趣味,點綴澳門夜景,倍添節日氣氛。
 
 
 
 
 
# 第四屆澳門國際花燈節
# 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
# 南灣·雅文湖畔
# 澳門壹號廣塲
# 永利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