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門國際花燈節


日期:2018/08/31 關注次數:4781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第三屆澳門國際花燈節開幕典禮

突破歷年規模     中歐藝術家聯手呈獻巨型玉兔蝴蝶花卉藝術裝置

海濱長廊花燈耀濠江

 

 

第三屆澳門國際花燈節由澳門壹號廣塲及永利澳門主辦,聯同合辦單位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與合作夥伴馬若龍建築師事務所及澳門旅遊文化產品品牌「遊覓Meeet」,並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民政總署鼎力支持,已於9月1日傍晚在澳門壹號廣塲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圓滿舉行開幕典禮。由即日起10月15日,今屆國際花燈節將於澳門壹號廣塲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及由即日起至9月30日於南灣·雅文湖畔舉行,與眾共賀中秋佳節。

 

出席當日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先生、澳門壹號廣塲總經理陳詠豪先生、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女士、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蕭婉儀女士、澳門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先生、信德集團市場推廣部總監董志遠先生遇見文化有限公司商務總監許美恩小姐,為本屆長達一個月的澳門國際花燈節揭開序幕。

 

色彩絢麗花燈藝術裝置 中秋佳節與眾同樂

邁入第三年,今屆澳門國際花燈節比過往更具規模及特色,由澳門土生葡人建築師及著名藝術家馬若龍先生Carlos Marreiros親自策劃,於海濱長廊澳門壹號廣塲地段亮相,展出十件約高6至12米以「Love is in the air」為題的當代藝術巨大發光燈籠雕塑裝置,並沿著面向南灣湖的海濱長廊伸延,營造出充滿光彩與繽紛的歡樂氣氛,全部均由建築師及著名藝術家馬若龍先生親自設計,包括《情人》、《你只需要愛》、《Origami Love Rabbits》、《愛情詩人 – 庇山耶》、《喜悅》、《摩登警示》、《愛心皇后》、《伊甸愛情果實》及《大家愛的兔子》,而其中有五件是他親自裝飾。

 

此外,其餘五件當代藝術巨大發光燈籠雕塑裝置由五位特邀的著名藝術家參與裝飾創作,包括本地著名畫家廖文暢的《喜悅》、中國北京藝術家梅樂的《摩登警示》、葡萄牙藝術家安娜 雅辛圖努涅斯Ana Jacinto Nunes的《愛心皇后》、英國建築師及藝術家Farah Carolina的《伊甸愛情果實》及義大利藝術家Ugo Re的《大家愛的兔子》,務求為澳門居民及訪澳旅客創造出別樹一幟的賞燈之旅,亦完美體現澳門中西匯聚、融合多元文化的特質。

 

而海濱長廊永利澳門地段展示由建築師及著名藝術家馬若龍先生Carlos Marreiros與本地藝術家團隊攜手合作,創作出一系列以「蝶舞翩翩耀永利」為主題的大型蝴蝶花卉藝術裝置及互動燈飾牆,把海濱長廊裝點得流光溢彩。為展現藝術無疆界的理念,永利澳門更與澳門扶康會合作,邀請別號「0.38」的本地展能藝術家梁英偉,為花燈節創作融合澳門風景元素的大型月亮燈飾 – 「登陸0.38的快樂國度」,展現社會各界人士的潛能與天賦,以藝術為普天同賀的中秋佳節附上美好祝願,讓一眾澳門居民及遊客享受歡樂滿載的中秋夜,擁抱幸福生活,倍添浪漫氛圍。

 

今屆澳門國際花燈節繼續延伸至南灣·雅文湖畔展區,由澳門旅遊文化產品品牌「遊覓Meeet」全力打造一系列色彩繽紛的花燈裝置。花燈是長遠悠久的文化元素,也是澳門熟悉的城市印象之一。以「遊.玩花燈」為主題,歡迎大家走進互動的花燈作品,尋覓新奇體驗。藝術裝置以中秋節慶情景為主題,包括場景旋轉花燈、有趣圖案投影燈、亮光造型椅等。參與者在欣賞展品的同時,可以一同遊玩,成為藝術的一部分。互動體驗不只讓平靜的賞燈習俗變得有意思,人與燈的歡樂玩樂過程也為參與者締造深刻的澳門回憶,使今屆國際花燈節影響力更為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