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澳門花燈節】賀國慶迎中秋添喜慶


日期:2017/10/03 關注次數:1803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賀國慶迎中秋添喜慶

 

    澳門壹號廣場及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聯合辦的“第二屆澳門花燈節”昨揭幕。

    開幕典禮昨下午六時半假澳門壹號廣場舉行。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女士,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蕭婉儀小姐,壹號廣場總經理陳詠豪先生,信德集團市場推廣部總監董志遠先生,著名澳門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先生,Chii Design Ltd.創辦人及創意總監劉華智先生等出席。

 

    不同角度感受澳門

    文綺華表示,澳門花燈節不但增進澳門與不同地區文化藝術的交流合作,亦體現傳承創新、多元融合的精神。去年首屆澳門花燈節受到不少市民和旅客的歡迎,利用澳門的海濱元素及發揮本地文創藝術,為中秋節和國慶假期增添多元化的節日活動。

 

    今年花燈節除了繼續在壹號廣場展出玉兔花燈,更延伸至賞月的熱門地點之一南灣·雅文湖畔,展出糅合澳門特色地標和中秋節主題的花燈裝置,讓市民和旅客以不同的方式及角度感受澳門獨特的中西文化,以及欣賞澳門的文創藝術。旅遊局日前公佈了《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提及開發海上觀光遊項目和打造活力的濱水空間,增加多元化的旅遊元素,期望繼續與各位業界和團體聯動協作,為市民和旅客帶來更多有創意、新穎的休閒項目,推動澳門旅遊業多元化和可持續發展,合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第二屆澳門花燈節(免費觀賞)

日期:10月1-31日

地點:南灣‧雅文湖畔及壹號廣場海濱長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