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澳門花燈節


日期:2017/09/28 關注次數:2388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第二屆澳門花燈節

 

燈飾是澳門的標誌之一。澳門的夜晚燈火璀璨,燈飾起了重要作用,燈飾數量多且富有地方特色,因此亦成為了旅客心目中專屬的「澳門印象」。

今逢佳節,Chiii Design聯同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在旅遊局的支持下,藉霓虹燈飾為主題,於南灣‧雅文湖畔展示中葡文化融合共存的澳門獨特風貌,連同壹號廣塲海濱長廊的藝術玉兔花燈,點綴美滿月色,倍添節日氣氛。

在南灣‧雅文湖畔舉行的第二屆澳門花燈節,設計概念是以澳門建築、中秋佳節、澳門文化三種元素為基礎,八個霓虹燈飾的輪廓外形均為中秋主題素材,燈飾上融合了澳門特色地標及與中秋節有關的圖案,如玉兔、月餅、水果等,令市民及旅客眼前一亮。

 

設計師簡介

梁子恆 - Chiii Design 創始人/ 藝術總監及澳門插畫師協會創會會長

早年於澳門文化局擔任平面設計師,其設計及插畫作品曾於多個國際比賽中屢獲殊榮。 2013年與劉華智共同創立Chiii Design品牌形象設計有限公司,並於2015年成立澳門插畫師協會,致力推動本地插畫藝術的發展。

 

鄭志豪 - 平面設計師 / 插畫家

喜愛視覺圖像和藝術。愛接觸有趣事物,時常想一些有趣概念然後隨性創作,而創作靈感源自於人與人關係中的小故事,經常想些有趣的事情而自得其樂。